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城关区:联盟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4-0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近年来,兰州市城关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之所想、民之所盼,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享资源、互通有无,激发文明单位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区文化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中的带头示范作用,紧扣困难群众多元复杂需求,发挥“嵌入式”联动共建机制作用,深化文明单位共建联盟结对帮扶模式,强化帮扶责任,突出帮扶重点,丰富帮扶内涵,力求帮扶实效,合力推进共建联盟工作水平。

  城关区集聚党、政、军等单位,拥有丰富的文明单位资源,为促进辖区政企文明单位联动,完善民生保障服务内容、激活辖区资源共同体作用,丰富“文明单位共建联盟”的帮扶新方式,建立“即时需求响应”“个别化精准帮扶”“一对一帮扶”等帮扶体系。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城关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根据辖区困难群众的救助需求与企业参与公益慈善的意愿进行精准对接,广泛参与救助、帮扶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帮扶慰问困难群众2300余户,为出现临时困难对象提供信息咨询、物资救助、心理疏导等服务680余次,兜牢了基层民生需求的“第一道防线”,初步形成了“文明单位共建联盟”在“政、企联动构建社会救助多元服务网”为特色的民生服务品牌。

  1月19日下午,为推进文明单位共建联盟结对帮扶,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城关区新时代文明中心办公室与兰州银行城关支行走访慰问青白石街道困难群众,深入困难家庭走访慰问,与大家亲切交谈,并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送上了米、面等生活物资,把浓浓的“年味”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和惦记,在这寒冬腊月里,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群众代表刘阿姨激动地说道。兰州银行城关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金融行业服务优势,认真履行银行的社会责任,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大与切实发挥好金融机构主力军作用。”

  下一步,城关区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措施,持续开展“文明单位共建联盟”结对帮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推动文明实践全域全民化发展,持续加强与文明单位资源共享、活动共联,主动问需于民,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把为民服务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文明实践在城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