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皋兰县:文明实践赋能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4-01-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冬训时,皋兰县委宣传部、什川镇南庄村党总支部积极对接,共同建构“党员冬训+文明实践”新模式,创新学习形式、改进宣教方法,以文明实践增强冬训吸引力、凝聚力、带动力,真正把冬训送到党员身边,让大家共享冬学成果。

  立足党员有示范、思想有提升的培训目标,注重统筹资源、激活冬训载体,村党总支部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宣讲充实党员集中培训内容。培训特邀青年党员、“甘肃省最美家庭”“甘肃省阅读之星”“兰州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魏乐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进行阐释,引导参训党员筑牢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的信念,实现理论宣讲即时化、互动化。

  立足党员“不缺课”、认识“不掉队”的学习目标,注重结合实际、提振精神,由县委宣传部选派党员,以“移风易俗 厚德兴村 党员先行”为主题,开展微宣讲。宣讲员以身边孝老爱亲小故事、为民服务好榜样为小切口切入,用接地气的语言号召党员爱己、爱家、爱村、爱国,用“土教材”讲活“新道理”,实现党员学习有温度、有热度。

  本次基层党组织联训,通过“冬训+榜样示范”“冬学+理论阐释”形式,为党员干部“充电加能”,取得了党员得以锻炼、党群有所交流、思想达成共识的良好成效。(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