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城关区:花样饺子迎冬至 文明实践聚人心

发表时间:2023-1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是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民众对传统节日的兴趣和参与度,兰州市城关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迎冬至 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共同庆冬至,促进和谐共建,在寒冷的冬天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

寒风凉,盛碗饺子暖洋洋

  雁园街道雁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入户送温暖活动,对辖区内的高龄老党员和高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与卫生服务站的护士们对老党员和高龄老人们嘘寒问暖,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和居家安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联系社区和卫生服务站的护士们,切实将社区的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上,并为他们送上工作人员包好的饺子。老人们纷纷表示谢谢社区的问候与关怀。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社区和老年人之间的距离,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更是以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话家常,“热热火火”过冬至

  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退役军人开展“热热火火过冬至”包饺子活动,共同感受冬日里的温暖。在活动开始前,大家纷纷加入包饺子的队伍中,做好准备工作,有的洗菜、有的和面、有的拌馅、有的摆盘,分工明确,井然有序。随后进入包饺子环节,大家边包饺子边聊家常,现场气氛融洽和谐。在包饺子过程中,互相传授包饺子的经验,大家热情高涨,各展所长,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一锅锅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一同品尝着美味可口的饺子,笑容满面,平日里工作的辛劳似乎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消失了。95岁高龄的王叔叔在吃到煮好的饺子时,感动之情溢于言表,“感谢社区的关心,被你们惦记,心里暖暖的!”

冬至到,乐享温情暖人心

  “大家馅要放足,让我们的环卫工人们吃好吃饱”“把桌子摆整齐,水果餐具都准备好”......12月21日早上7:30,雁北街道小雁滩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小伙伴们穿着红马甲已经齐聚在社区院子内。洗菜、剁馅、摆水果、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热情高昂,楼上楼下、屋里院内传来欢声笑语,在开心忙碌的氛围中丝毫没有被零下10摄氏度低温带来的寒意所影响,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拉好桌子,摆好果盘,放好餐具,备好热水,三楼的党建会议室变成了暖心慰问室。“感谢敬爱的环卫工人们长期以来昼夜维护辖区环境,大家辛苦了!今天和大家一起共聚‘饺子宴’,共话‘冬至情’,一颗颗饺子都包裹着我们对大家的关爱之心,在严寒的冬日里希望大家暖身又暖心。”雁北街道工作人员代表说道,在这暖心的冬日祝福里雁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56名环卫工人准备了爱心大礼包,环卫工人李阿姨说“谢谢社区为我们准备这样暖心的活动,一年的辛苦在这样的氛围中收尾,我们感到很幸福。”

  文化需要传承,情怀需要塑造。下一步,城关区将持续整合资源,增强辖区凝聚力和号召力,常态化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文明实践在城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