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基层宣讲丨城关区:不负韶华 甘做逆行者

发表时间:2023-12-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营造关爱、学习、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12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讲走进雁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此次宣讲特邀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理事长鲁翌江老师进行宣讲。辖区文明单位代表、街道分管领导及(村)社区代表30余人参加。

  鲁羿江坚持公益救援志愿服务16年,用一腔热血扶危济困。他总是身先士卒,参与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公益捐助、扶弱助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次。近年来,他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甘肃好人”、甘肃省最美志愿者、甘肃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第六届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鲁羿江同志以“不负韶华 甘做逆行者”为主题,用真诚质朴的情感、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他自己投身公益、抢险救援的感人事迹,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讲述他对生命救援的深度理解。

  “道德模范在身边”宣讲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颇受启发、感慨良多,产生心灵的共鸣和精神的洗礼。道德模范是榜样也是力量,此次活动让大家聆听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人性光辉,也近距离感受到了道德模范独特的人格魅力。

榜样如炬

  这次“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讲活动,是推进雁北街道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雁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把学习道德模范作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学习道德模范事迹与学习身边好人的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努力营造求真务实、默默奉献的干事创业氛围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不断开创全街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文明实践在城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