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基层宣讲丨城关区:学习道德模范 凝聚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3-12-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认同道德模范的高尚情操,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鲜明的时代价值导向,在全社会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新风正气,着力提高人们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近日,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讲活动,活动邀请了荣获 “中华慈孝人物”“兰州好人”、兰州市首届“孝亲敬老”道德模范人物居廷老师作报告。

  此次报告会,由渭源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俊同志主持,辖区荣获“文明单位”称号的单位代表、街道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及民政工作的负责同志、社区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及养老工作的负责同志、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及综合办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

  居廷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方面开展宣讲,并结合个人鲜活的事迹用丰富生动的案例沁入人心,为大家讲述了从事公益以来感人事迹和喜人的成绩,引起了在场所有听众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居廷老师还号召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我很高兴能把我的故事带给大家,感谢大家的认可,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也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起携手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居廷老师的宣讲,激励了参会的所有聆听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以模范为榜样,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报告会最后,渭源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俊同志对居老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提出此次“道德模范在身边”巡讲活动是推动渭源路街道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渭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并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迅速在全辖区掀起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要把这份感动和力量融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争做恪守道德的工作者、传承美德的先行者、弘扬正义的践行者,努力营造求真务实、默默奉献、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开创全街道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文明实践在城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