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基层宣讲丨城关区: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崇德向善力量

发表时间:2023-12-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充分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道德模范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道德风尚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邀请“中国好人”“甘肃省道德模范”、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讲活动。

  参加本次宣讲的有拱星墩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五办四中心主任,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全体在编干部以及居民群众210人。受邀参加今天报告会的有东岗街道、焦家湾街道党员干部及科创园党委全体党员。

  宣讲中,张森以《让爱传递——我的最高荣誉:志愿者》为主题,讲述自己和志愿服务的不解之缘,在兰州市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中,只要张森有时间,他总是倾心尽力。“有奉献的青春,才是最有意义的青春。我会继续推进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融合,坚持不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传递兰州的温暖和关爱。”张森说道。

  认真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服务精神永不过时,将把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力量,做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者。

  下一步,拱星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示范引领作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感染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向社会传播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同时,积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全街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文明实践在城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