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丨安宁区:以“爱”浇灌童心 悉守未来之花

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关心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进一步提升辖区留守儿童的自主学习能力。近期,兰州市安宁区九合镇携手区民政局和社工站,联合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了“同牵手 共进步”提升留守儿童自主学习能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中小学时期是青少年儿童身心成长的黄金阶段,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可以帮助青少年儿童主动、高效地去学习,掌握好的学习方法,避免出现自信心下降、热情不高等问题,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活动中,辖区16名四至九年级的学生大胆自我介绍,积极与志愿者和社工互动,通过破冰游戏,锻炼了表达能力和认知能力,拉近了与志愿者和社工之间的距离。自我认知环节,在志愿者和社工详细的解答下,孩子们从自己写的关于自主能动性的评级中找出自己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相约,共同期待下一次活动。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有效落实“双减”政策的一次成功展示,通过活动各个环节,有效提升了农村留守儿童的自主学习能力,激发了学习积极性。今后,九合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关心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让“留守”不留遗憾。(安宁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