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基层宣讲丨城关区:凝聚榜样力量 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在辖区营造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特邀中国好人、全国学雷锋“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韩杰荣,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市级文明单位兰州银行白塔山支行,区级文明单位甘肃通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辖区共建单位兰州市公安城关分局刑事侦查六大队,各社区、村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

  活动中,韩杰荣以“公益融合产业创新 构筑西部生态屏障”为题,讲述了自己创办了拯救民勤网、建设了6个志愿者生态林、种植各类林木67000余亩等光荣事迹,并且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公益路上的真实经历和感人故事。“作为中国好人,不仅要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多做贡献,更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吸引身边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希望有一天公益活动能融入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韩杰荣这样说。

  此次活动,是推进全街干部职工道德建设工作、提升基层工作人员道德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后,盐场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坚持用先进事迹感召人,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高尚行为引领道德风尚,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深入推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在辖区内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文明实践在城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