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基层宣讲丨榆中县:弘扬乡贤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乡音土话”传党音,声声入耳更入心。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形成“立乡贤、学乡贤、做乡贤”的浓厚氛围,近日,由榆中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基层宣讲活动——让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绽放光彩”主题宣讲活动在榆中县栖云北路社区、兴隆路社区、甘草店镇三墩营村举行。

  一个小礼堂、一本小册子、一个小故事,一番番热情的话语,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堂内,兰州市首届新时代最美乡贤丁述学以“爱心修福路,文明建家乡”为主题,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通过面对面讲政策、聊发展的形式,把群众关心的事,群众爱听的道理声情并茂地讲给老百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又入行。

  活动现场,时而庄严肃静,时而笑声一片,时而掌声阵阵。“以前总是在电视、广播上看新闻、听政策,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才发现原来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丁老师的讲授很接近农村生活,我们听了很容易理解,也很受启发”,三墩营村村民王淙叮听了宣讲后由衷地说。

  据悉,榆中县将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中,充分结合乡贤力量,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村民小广场、农家院落等不同场所,打造思想文化宣传阵地,通过“微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老百姓的“柴米油盐”中,融在“茶余饭后”时,把党的方针政策、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家风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送到群众的心坎儿上,让文明之花在榆中大地尽情绽放。(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