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基层宣讲丨城关区:学习道德模范 践行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提高基层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11月9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有幸邀请到甘肃甘露公益中心赵林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省级文明单位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区级文明单位兰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辖区共建单位西北永新置业有限公司,辖区居民等50余人参加。

  活动中,赵林老师分享了团队近年来涉及教育、扶贫、防沙固沙、关爱女性健康等多个领域的各类公益项目,他带领团队在甘肃、青海等贫困学校筹建图书室167个,资助贫困学生30129人;组织义务支教2600多人次,现有长期帮扶学校42个;先后组织志愿者前往汶川、玉树等灾区开展志愿服务,捐赠物资上百万元;进行“大爱江河”“保护母亲河”活动,自筹资金植树造林十万余亩。受资助人群约72万人次;共计发放爱心物资约1.68亿元,防风固沙植树造林9.36万亩......赵林老师的分享让在场聆听的观众大为触动,大家纷纷询问公益项目的一些细节,赞不绝口。嘉峪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宣讲活动,旨在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让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道德模范事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追求高尚道德品行的社会风尚。

  德不孤,必有邻。榜样的力量是不容小觑的,通过此次“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讲活动,干部群众对于“德”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嘉峪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旨在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让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道德模范事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追求高尚道德品行的社会风尚。(文明实践在城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