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丨榆中县:文成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造健康和谐环境”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倡导居民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10月29日,兰州市榆中县文成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中医院举办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造健康和谐环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询问问诊居民的过往病史,并为就诊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分析居民带来的体检报告单等,并为居民解答疾病疑虑,普及健康知识,提醒大家要多参加锻炼,定期体检,身体不适要及早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志愿者还为居民发放了健康卫生、疾病预防、病媒生物防治等宣传彩页500余份,动员居民进行室内室外、门前屋后大清扫行动,呼吁大家增强卫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共同创造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倡导了居民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了“送医上门”,近距离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民的医疗服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