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兰州市榆中县:“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行 情暖老人心”主题乡风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花好月圆,中秋将至。为营造“和美乡风”“德润乡风”的文明氛围,9月10日上午,兰州市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墩营村以争创省级“乡风志愿”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村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们的节日·中秋志愿行 情暖老人心”主题乡风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活动中,榆中县高墩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甘肃三易互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建,为全村75岁以上的135名老人送上了精美的月饼。高墩营村党总支部书钱其峰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倡导形成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的村风民风。活动还通过创立的“先锋岗”“文明岗”等志愿岗位,由在岗志愿者为未能参加现场活动的老人们上门送去了中秋月饼,整场活动其乐融融、温情满 

 

 

 

  榆中县高墩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积极发挥国家示范农家书屋引领作用,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紧密结合民俗文化特色,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农家书屋溢书香 引领文明新风尚”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诵读和有奖猜谜等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参与,通过诵读经典诗词,提升了传统文化节日内涵。在有奖猜谜环节,孩子们驻足思考,时而低声交流,时而为猜中答案兴奋不已,在活动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激发了家国情怀,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