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井”上添花增文明 创意涂鸦迎中秋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美化社区环境,提升辖区文化氛围,在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华林山社区社工委联合三兆家园万尊物业,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井”上添花创意井盖涂鸦活动。请孩子们以井盖为“画布”,用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以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廉政建设为主题的涂鸦画,扮靓小区。

 

  活动中,孩子们手拿彩绘工具,个个兴趣高涨,分组合作,充分利用小区井盖的形状和外貌特征,为小区井盖绘制了一幅幅内容积极向上、画面绚丽醒目的图案。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创意,从选择样本到设计草图,再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各个环节都发挥得淋漓尽致,通过各种卡通图案配以文字的形式,向大家传播绿色环保及社会公德等文明理念,为小区环境增添了一道道色彩靓丽的风景线,让一个个五彩缤纷的井盖成为小区的亮点,吸引不少来往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对此更是赞不绝口。

  物业公司王经理表示,今年在中秋节前开展“创意井盖涂鸦”活动,不仅让三兆家园小区变得更加靓丽,也促进了社区的文明和谐,对井盖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文明是一幅美丽的画,每位居民就是背后的“画家”,们要用画笔,用言行举止,共同为文明社区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既给孩子们提供了发挥特长的平台,也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主人翁意识,为丰富社区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