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兰州:“小社区” 守护“大家庭”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工委团结带领辖区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保护了一方平安。

  自本轮疫情开始以来,安定门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和驻守干部就积极奔赴在抗战的第一线,从早晨到深夜,从社区到楼院,从卡口到核酸点位,到处是他们奔波的背影,到了晚上不能回家就在办公室打地铺……

  疫情发生后,安定门在辖区设定内、外卡口,内卡口为高风险区,外卡口为重点区域。居民线上购买蔬菜、生活物品,送到卡口后,由卡口驻守干部、志愿者消杀后送至对应的家庭,形成一个完整连续、接触少、速度快的“流水线”作业,全力保障临时管控市民的生活物资需求。

  “有什么生活物资需求,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帮您送到家……”这是最近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与居家隔离人员说得最多的话。为了保障好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工作人员纷纷充当“快递员”,采取了“线上沟通,线下跑腿”的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蔬菜、处理生活垃圾...在疫情面前,在紧急事态面前,在社区群众的点滴需求面前,他们是一块砖,一根钢筋,一颗螺丝钉,架起了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