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出行、绿色环保……”“多彩”志愿服务让城市文明不断提升

发表时间:2022-07-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巩固提升兰州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倡导文明出行、绿色环保,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向广大市民展现城关区志愿者的风采和正能量。

  文明交通 志愿有我

  自6月起,拱星墩街道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市区驻守干部、网格员、辖区文明单位成员组成志愿者在辖区内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引导。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红旗,在各路口协助执勤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规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劝阻,以最美的姿态,最美的语言,最美的行动,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文明出行新风尚。

  垃圾分类 青春先行

  为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确保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近日,拱星墩街道各村、社区组建青年志愿队在辖区范围开展了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耐心向居民解释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向居民现场展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做到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志愿者和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成为大家的一种“新风尚”,共同打造一个绿色文明环境。

  环境整治 集中行动

  拱星墩街道依托新时文明实践所,以周末大扫除为载体,持续发力,组织志愿者、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辖区,摆放共享单车、对绿化带、道路两旁杂草,路面生活垃圾、各类野广告、白色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对沿街商铺进行走访排查,宣传“门前三包”等并清理破损公益广告牌和“野广告”,号召辖区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环境。(城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