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兰州市皋兰县:尊崇之光照亮文明之路 结对共建推动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融合发展,中共皋兰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阵地共建、活动共联、队伍共育,组织开展了以“尊崇之光照亮文明之路”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示范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共皋榆工委纪念馆、中共皋兰县委党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驻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杨立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之始,参加活动的“皋兰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负责人以及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和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皋榆工委纪念馆、县委党校的党员、干部40多人共同学习了《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细读资料内容,对带头践行文明行为形成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中,举行了“皋兰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李本河、王君来等6名2022年度“皋兰最美退役军人”和“皋兰最美退役军人先进集体”——甘肃元凤素质拓展基地有限公司受到表彰,黑石镇大横村“兵支书”焦兴全在发言中用有力的话语表达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队不离党的真挚情怀。结合2021-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前期选评出38名积极发挥作用、表现突出的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当日活动现场,在《祖国不会忘记你》的激扬乐曲中,魏宇峰、陈晓龙等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在热烈的掌声中感受退役军人奉献社会被肯定的幸福。

  杨立强在讲话中勉励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继续保持革命底色,坚定政治信仰、勇挑强县重担、发扬战斗精神,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时不我待争朝夕,强省兴县不缺席”。面向党旗,参加活动的党员、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立足实际,大家在聆听县委党校理论宣讲员张业新同志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所开展的微宣讲后互动交流;进馆参观,皋榆工委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与会人员踏寻红色印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而生动,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社会要尊崇退役军人,退役军人要践行文明理念”。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懈努力,在“四强”行动中积极探索互融共促模式路径,聚合更多力量,谱写时代新篇。(中共皋兰县委宣传部 皋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供稿)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