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工委”法律援助直通车开进安宁交大社区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奉法者强,则国强。6月22日上午,西路街道交大社区以“‘社工委’在行动.法律援助进社区”为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启了“法律援助直通车”,邀请律师开展“互动式”法律咨询、“点单式”法律培训、“体验式”法律学习,在帮助居民“急难愁盼”的同时,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

  “互动式”法律咨询。在辖区庭院,居民围坐在专业律师面前,律师重点对遗产继承多种情形;房屋产权的归属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为了保障居民隐私,社区开辟了“法律咨询角”,开展一对一服务。“点单式”法律培训。“法律援助进工地”更是给建筑企业和广大农民工送去了“及时雨”,开展了劳动保障、工资待遇、子女受教育、社会保障、司法救济等政策法规。“体验式”法律学习。社区邀请辖区退休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关于“法治安宁”主题等作品,并将辖区大学生作品进行了展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法律援助直通车”是交大社区“校社联建共筑之家”的延伸拓展,当天的活动还进行了线上解答、录播等方式,营造了“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