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欢唱 乐享金城”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走进城关区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创新文明实践载体、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拓展文明实践方式,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新开展。6月19日,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承办的“文明欢唱 乐享金城”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首场活动在马拉松公园拉开序幕。

  当日,开场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不论是《黄河之滨也很美》的悠扬歌声,还是《金城赋》那深沉有力的诗歌朗诵,都表达着对金城兰州的无限期待和真挚赞美。

  此次示范活动还设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更具参与性、趣味性问答形式,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知识传递到大家心中。

  截止目前,兰州市已建成8个县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8个文明实践所、1041个文明实践站、164个文明实践基地,这是兰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数字档案”,一连串的数字铺开了兰州一幅美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版图”,也记录着这座城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工作轨迹。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最鲜明的主题,不断奏响新征程最激昂的乐章,努力将兰州市打造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据了解,接下来,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还将走进兰州市其他县区,结合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特色和亮点,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此次示范活动旨在扩大提升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服务力,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