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兰州:“宣讲+实践” 催生文明之花鲜艳绽放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16日,兰州市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六个100”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示范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好人、甘肃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张森作了题为“让爱传递”的宣讲报告。

  “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中国好人,我在服务与奉献中肩负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光荣称号背后的职责与担当,当奉献自我的时候,心里会感受到一种幸福。我不断地在志愿服务中找到人生的价值,锻炼自己的意志和耐心,我希望大家彼此之间能产生出一种守望相助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活动中,张森通过讲述自身独特经历的方式表达了他对公益事业的体验和感悟,包括他本人在致力于献血、干细胞无偿捐献、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创立阳光公益组织等方面的成就。他的事迹引人入胜,感人肺腑,深深地影响了在场的人。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报告深受感动,今后要向先进榜样看齐,积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学争做道德模范,引领良好道德风尚,助力营造互助友爱、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为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马莉说:“此次宣讲是城关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新时代理论宣讲服务水平的生动实践,更是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利用‘宣讲+实践’催生文明花,引导市民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据了解,下一步城关区将围绕“红歌传唱”“模范巡讲”“美育课堂”“健康义诊”“全民健身”“心理健康培训”等六大主题开展“六个100”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激励全区广大干部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紧盯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愁,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