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皋兰县什川镇“北庄之声” 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各位村民们,大家好!今天是“北庄之声”栏目播出一周年纪念日……”6月2日,随着清脆的声音在皋兰县什川镇北庄村广场上空飘荡,“北庄之声”第五十一期节目“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开播。

 

  据了解,“北庄之声”已开播一周年,自栏目开播以来,利用“线上+宣传”模式,充分运用乡村大喇叭形式将政策理论、志愿服务、移风易俗、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实、做细。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农业农村政策、安全生产生活、疫情防控、科普类宣传等宣传栏目50余期,内容生动实用,广受群众好评。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北庄之声’通过乡村大喇叭这个平台,用详实生动的语言向村民讲述党史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同时,志愿者通过开展宣讲、兰州鼓子弹唱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时代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北庄村党支部书记说道。

  “现在‘北庄之声’的作用特别大,村里有什么事,可以进行大喇叭直接宣传,不管在家里还是田间地头都能够听到。”村民魏先生笑呵呵地说。

 

  “北庄之声”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在不断实践中充实节目内容,丰富播报形式,紧跟党的宣传步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通“富民、惠民、乐民、育民、聚民”的新通道,已成为老百姓心头的“最美好声音”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响亮品牌。(皋兰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