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七里河区:爱心蔬菜送到家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阿姨,你拿好,慢点走。”“叔叔,这个笋子特别新鲜。”6月7日下午,一辆满载上千斤新鲜蔬菜的货车开进了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建工中街社区,数十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蔬菜免费分发给社区独居或行动不便老人。

  这是由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爱心蔬菜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爱心蔬菜整整齐齐地码放在院子里,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有序进行着爱心蔬菜的领取登记和发放工作。对于辖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则主动将爱心蔬菜送上门,并向他们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便及时上门提供帮助。志愿者们的一言一行传递着关爱与温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更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许。

  “通过这样的活动,把爱心和温暖送上门,拉近了社区和辖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有利于构建融洽和谐的社区环境。”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结合群众所需所盼,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制度化、常态化,广泛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讯员:胡懿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