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榆中县兴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同创诚信社区 共建幸福家园”主题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大力营造社会诚信氛围、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常识,形成全民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5月13日上午,兰州市榆中县兴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开展了以“同创诚信社区 共建幸福家园”为主题的诚信知识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围绕诚信的含义、重要性及作用展开,分析目前社会存在的各种不诚信行为,并通过案例分析了个人因不诚信所造成的影响,积极引导广大居民要从小事做起,在社会交往、人际交往中讲诚信、重操守,在社会做个诚信公民,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的理念。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结合自身谈感悟,谈理想,并纷纷表示诚实守信要从自身做起。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走进辖区商铺,发放《诚信经营倡议书》,并和企业签订了《公示型信用承诺书》,呼吁经营者严守经营底线,时刻将“诚信明礼”牢记心头,不售假贩假,不售卖过期变质产品,不恶意引导未成年人高额消费,并鼓励过往消费者主动监督、督促行业合规自律、诚信经营。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下一步,兴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引导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做一个诚信公民,使讲诚信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动。(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