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重阳节“孝老敬亲 感恩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丰富老年人的文娱生活,感受到来自社会关心爱护。10月13日上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文体旅局承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文化馆和西园街道共同协办的兰州市“2021我们的节日·重阳”——“孝老敬亲、感恩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七里河区半山民族养老院举行。

  活动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和区文化馆组织10余名书画家来到七里河区半山民族养老院,以笔墨承载祝福、用爱心传递温度,把红彤彤的“福”字、“寿”字和书画作品赠送给老人,为养老院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

  近两个小时的慰问活动,书画家们创作了近百幅作品。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不仅有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物质生活,又充实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世界,感谢书画家们热情无私的奉献,为我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希望广大书画家们常来这里坐坐,用笔墨丹青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们纷纷表示,通过书画慰问的形式满足老人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增强老人获得感、幸福感是书画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所在,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扬正气、接地气、传递社会正能量。(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