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赵昶华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赵昶华,女,汉族,11岁,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 

  她尊敬长辈,孝顺父母。2021年秋季,爸爸查出胃癌,在爸爸治疗期间,她主动承担家务劳动,洗衣做饭,为卧病在床的父亲端饭倒水,陪他出门散步聊天。小小的她用实际行动安慰着家人,鼓励着爸爸,用笑容诠释着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

  在学校,她品学兼优,连续4年担任班长。献爱心活动中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出自己的课外书。每周五她不怕脏、不怕累,带领同学们进行大扫除。四年级时,她不小心摔倒右腿骨折,在家修养期间,她坚持自学,读课文、背单词,做题,遇到难懂的数学题就自己琢磨,反复演算,等不及晚上妈妈出摊回来就打电话问同学,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她考了满分。她的吃苦耐劳、勤奋刻苦,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在社会,她热心公益,经常帮助小区里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倒垃圾、打扫卫生,邻居家奶奶亲切地叫她“小雷锋”。还帮助小区里的哑巴爷爷收集可回收废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身边有困难的人。

  她先后荣获校级“铜福娃”“智慧小福娃”“计算小能手”“默写小达人”“劳动小达人”“西固区书写大赛优秀奖”“西固区舞蹈比赛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