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凡人善举丨乘客身体不适 出租车女司机暖心送医

发表时间:2023-09-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日9时15分,在深安桥北,两位乘客匆忙坐上车号为甘A·81686的出租车,一上车男乘客就对的姐杨琴表示,女乘客喘不上气了,要送往就近的第九四〇医院安宁分院急救。

  当车辆行至吾悦广场时,杨琴通过后视镜发现,病人嘴巴大张,脸色发紫,身体不停地抽搐。杨琴临危不乱,在不断安抚病人的同时,果断向安宁交警大队报备,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一路双闪、鸣笛,经过高新区十字,由学府路南口左转行至安宁西路右转进入安宁东路,沿安宁东路行驶至西北师大北西门左转到九四○医院安宁分院,以最快的速度把病人送到医院抢救。

  乘客付车费时,杨琴说救人要紧,帮忙把病人送到急诊室,看到病人无恙才离开医院。由于救治及时,目前病人病情平稳。据悉,杨琴是三运出租“雷锋车队”的一名优秀驾驶员,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日常热衷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