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好的哥李星强上演生死时速 连闯红灯救助烫伤男童

发表时间:2023-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2岁娃在家中被锅和热饭烫伤,紧急送医的的哥应该怎么办?7月17日下午,长剑出租驾驶员李星强这样“示范”——第一时间求助交警、及时安抚家属、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上演生死时速……就这样,通过一系列应急操作和交警护航,李星强将烫伤男童及时送抵医院治疗,目前男童病情已好转。

  7月17日下午5点10分,兰州长剑汽车出租公司驾驶员李星强(车号甘ADT0626)驱车行至兰州老街斜对面时,远远看见一名妇女抱着孩子慌慌张张地从家属院跑出来,一边跑一边着急地拦车。“当时我在快车道上行驶,我以26年出租车驾龄的经验判断,她肯定有特别紧急的事儿,于是我抓紧变了道。”李星强回忆道。

  “师傅师傅,快点快点,快去兰化医院(宝石花医院),娃娃烫伤了!”上车后,女士带着哭腔喊着,紧接着便是孩子的嚎啕大哭声。李星强看到孩子的屁股和大腿有烫伤,指头蛋大小的水泡非常明显。面对晚高峰堵车情况,李星强没有慌,第一反应就是向122事故报警电话说明情况并求助。当车行至西固区牌坊路十字时,警车已在等待,之后便开始了全程护航模式。而在这之前,李星强已至少闯红灯3次、左转道直行多次,外加全程超速。

  5点30分左右,在李星强和交警的接力护送下,孩子被送至医院。

  到达医院后,女士抱着孩子一头冲进急诊科。李星强向交警表达谢意后,也快速赶到急诊科。孩子被烫伤后,女士第一时间抱着孩子冲出家门,身上根本没有带钱。于是,李星强便楼上楼下地跑,用自己的钱帮助挂号(10元)、交药费(340元)。李星强一直陪着孩子看病,直到治疗结束,他才陪着女士走出了医院。此时,孩子的爸爸也来了,一家人连声道谢。

  从李星强的车内监控视频中看到,上车后,女士非常慌张,孩子全程大哭,只有上身穿着衣服,能隐约看到伤口。

  据悉,该女士姓赵,孩子才2岁,当天被放在地上的锅和打翻的热饭烫伤。目前,孩子伤情已经好转。

  7月18日,赵女士不仅通过电话再三感谢李星强,还通过12345热线感谢李星强和交警。

  “我跑了20多年出租车,这个经历最是惊心动魄。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我觉得大家都不会多想,也会第一时间救人,会这么做的。”李星强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