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文明甘肃·好人实践第3期|於若飞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

发表时间:2023-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充分展现我省第一批“甘肃好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项目建设成效,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学好人、尊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甘肃省文明办、甘肃新媒体集团,组织开展“甘肃好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宣传报道、在线专访、重点推介的方式,集中宣传全省第一批品牌工作室的项目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全面反映品牌工作室在开展理论宣讲、技能传授、服务群众、爱心公益等特色活动中的生动实践和主动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上的积极作为。

  今天,让我们走进“甘肃好人”於若飞特色宣讲类品牌工作室,近距离了解“宣讲”的魅力,感受“好人”的力量,传承榜样精神,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天,让我们走进“甘肃好人”於若飞特色宣讲类品牌工作室,近距离了解“宣讲”的魅力,感受“好人”的力量,传承榜样精神,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心聚力

弘扬党的精神,传播党的声音

  理论宣讲工作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和教育基层干部群众的有效途径。於若飞特色宣讲品牌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传达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防灾自救与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为主要宗旨,发挥工作室自身优势与特色,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生动的主题宣讲,举办了多场专业性强的防灾自救讲座和应急救援知识技能培训。工作室宣讲形式注重思想融入、故事渗入、体验嵌入,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促使宣讲工作接地气、聚民心、有温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每一次宣讲都有新感受,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收获。”这是於若飞多年来坚持宣讲的最大感受。

  自从工作室成立以后,於若飞将自己对“宣讲”的感悟理念通过特色宣讲类品牌工作室传递给团队成员,共同坚守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的初心,坚守用党的理论政策造福群众、凝聚群众的信念,坚守对理论宣讲工作的情怀,传播党的声音,讲好榜样故事,守正创新献身于党的宣讲事业。

创新守正

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青春力量

  青春,是人生道路上最美的一道风景,是一首热情洋溢的诗歌,像燃烧的火焰,像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

  於若飞因参与家乡救援而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2013年牵头组建了甘肃蓝天救援队,通过身体力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团队中“90后”占比高达70%以上,他们绝大多数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平时上班、周末训练,一有灾情便在第一时间集结。“90后”甚至是“00后”正在逐渐成为公益救援领域的中坚力量,也是於若飞特色宣讲品牌工作室主要“宣讲员”。

  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的成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於若飞特色宣讲类品牌工作室以“让青春在持续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结合他本人的参会见闻和十年来的救援工作经历,生动讲述广大青年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持续奋斗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为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不忘初心

为应急救援与公益事业奉献力量

  除了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在於若飞的心中,更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天下无援。救援的最高境界,不是挣钱学技术买装备,而是努力传播救援知识,让每个人都拥有自救和互救能力。当人人都拥有救援能力,即使灾难突然降临,大家也可以积极互救。理想加上行动,才能成为现实。

  在应急救援之余,於若飞特色宣讲类品牌工作室联合甘肃蓝天救援队,协同省内130余家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防灾自救知识讲座与防灾演练,帮助更多人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掌握自救互救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於若飞特色宣讲类品牌工作室携手甘肃蓝天救援队参与自然灾害及生命救援、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大型活动赛事公共安全保障等1200多次。开展“防灾自救”知识讲座与防灾演练近700场次,受益人数28万余人次;自队伍成立至今全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127万小时。

  为进一步发挥品牌工作室传帮带作用,於若飞特色宣讲类品牌工作室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聚焦阵地建设、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强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让文明新风真正吹进老百姓心坎里。(每日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