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甘肃好人”朱天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义诊服务暖人心 医者仁心塑真情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文明的传播需要典型引领,时代的进步呼唤榜样力量。为进一步发挥好“甘肃好人”的示范带头和社会引领作用,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覆盖面影响力,4月8日,“2023‘坚守初心,艰苦奋斗’甘肃省中心医院赴基层系列公益活动——兰州新区站”、“甘肃好人”朱天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大型义诊活动在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顺利举行。

  当日上午,在“甘肃好人”朱天垣的带领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示范性教学查房、手术指导及义诊咨询服务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义诊活动中,朱天垣与志愿者们通过与居民群众的热情交流,详细了解了大家的身体健康情况,并给出了相应医疗和健康生活建议,现场共有700余名参与者受益,得到了新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广大群众搭建了免费的健康咨询平台,普及了健康理念,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同时,甘肃好人”朱天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志愿服务队也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担当,践行榜样作用,进一步拉近了医者与群众的距离。下一步,工作室将以“呵护健康,让爱传递”的发展理念,组建多样化、专业化的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开展百姓健康技能培训、基层医院医疗技能培训、健康公益讲座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放大好人的品牌力量,形成一个人影响一群人的传播效应,让工作室真正成为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的前沿阵地,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医护力量。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