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兰州市城管委垃圾分类科负责人王纲积极与辖区张掖路街道金塔巷社区取得联系,开始驻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清晨,王纲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工作开始后,他便开始维持秩序。

  下沉社区期间,王纲所居住的单元也因疫情原因被临时封闭管理,他便主动在单元内做服务工作。换地方不换工作内容,每天在楼内搬运物资、协助医护,关注单元内高龄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不时嘘寒问暖,看看老人是否需要生活物资。“单元密接人员返回那天,我们专门等在楼口迎接他们回家,及时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王纲说。

  单元解除封闭管理后,王纲又和驻守干部、志愿者前往疫情防控压力较大老旧楼院。

  “我家的暖气漏水了。”

  “我需要到医院去做产检。”

  “我刚取了个外卖,上去的时候房间的锁坏了,门打不开了。”有天晚上9时许,正在小区门口值守的王纲接到居民的求助,了解情况后,他立即联系附近的符合通行条件的开锁师傅为居民打开门。

  ……

  联系开锁人员、协调维修暖气人员、协助居民就医,王纲认真做好登记报备,落实好防控措施,尽可能为居民做好服务。

  值守老旧楼院,最艰苦的工作是爬楼梯。

  防疫期间,社区为辖区内低保、留守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众送来了粮、油、蔬菜等“爱心大礼包”。王纲便穿上防护服、蹬起小三轮,主动当起“配送员”和“跑腿小哥”。

  提着重约二十斤重的“爱心大礼包”,王纲一级一级爬楼梯,常常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看到居民们接过‘爱心大礼包’时的喜悦,感觉自己的辛苦都值得。”王纲说。

  驻守社区期间,金塔巷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巡逻队”,王纲担任巡逻队队长。每天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和大伙一起巡逻 ,检查沿街“保供”商户的核酸情况、“一扫三查”落实情况,劝导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门。

  目前,王纲已回到单位,但他和同事们仍战斗抗疫一线:投入城区生活垃圾清运督查工作。他和同事们每天奔波在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协调解决垃圾清运问题,科学调度清运力量,合理规划收运路线,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为疫情防控出力,愿疫情尽快结束,让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往日的繁华。”王纲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