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心中装着百姓 手中握有真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一级法官豆丽娟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来自兰州市司法系统的公务员、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一级法官豆丽娟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中看到了身边亲切的“豆姐”,同事们都高兴地鼓起了掌。

  法,庄重严谨,但从事法的人,要学会用温情来化解坚冰。热心、热情,是同事们对豆丽娟最深的印象。她是一名法官,她也是全省法官队伍中首个捐赠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志愿者。

  豆丽娟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这个历史节点,我很荣幸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表彰大会,并且有幸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在见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来的那一刻,我和许多人一样,激动得热泪盈眶。”

  她说,和每一位同事一样,她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了公务员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党和人民给了我这样至高的荣誉,我内心觉得无上的光荣和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她将把这次的表彰作为新起点,更加珍惜荣誉,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为人民的幸福奋斗是最大的幸福。继续保持一心为公、造福人民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法官。”

  同事眼中的豆丽娟

  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张琳

  豆丽娟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在生活中也十分热心公益,捐助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成功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也是我们甘肃省法官队伍中的首例成功捐赠者。这次她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我们全院干警都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高兴。

  七里河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

  豆彦兵

  我和豆丽娟2006年一起考入七里河区人民法院。我觉得她十分热心,在工作、生活中经常帮助别人,我知道她长期给一位贫困学生捐钱、捐衣服、捐书籍。后来得知她要去外地给一名白血病患者捐赠造血干细胞时,还是深感震撼,被她的勇敢举动深深折服。她的行为带动了一群同事,大家在她的带动下一同做公益事业。

  七里河区人民法院书记员 龙学萍

  我之前跟豆丽娟法官一起工作过五六年,跟她在一起工作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她守纪清廉的优良作风。我记得之前有一个案子,当事人带着有点精神问题的妻子和身体残疾的老母亲一起来法院,豆姐不仅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分析案情,更是给他们在午休时间提供了午饭,让当事人在法院不光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更感受到了背后温馨的人情味。在生活中,她也是个特别温暖的人,比如她会记得我的生日,会记得我的一些小习惯。如果我去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送达文书,她都会给我问候和帮助。她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影响着我如何做好一名人民公仆。

  七里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员额法官

  张芮

  对前辈印象最深的一点是:她经常一开完庭就加班加点地完成判决,尽力做到公平和效率的兼顾。刚来这里工作,就听到了很多关于豆丽娟老师感人的故事。作为一名新任的员额法官,我会以她为榜样,勇挑重担努力作为,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让公平正义体现在我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