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以人民期盼为念 为群众利益而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电信网络案件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张怡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397名个人和198个集体获得表彰。兰州市公安民警、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电信网络案件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张怡位列其中。

  初见张怡,33岁的他高大挺拔,眼神中透露着人民警察特有的刚毅,但笑起来格外的亲切。就像他的一位徒弟说的,“心目中的人民警察就像师傅一样。”他工作中像火,有孜孜不倦的热情和勇敢创新的精神;生活中像水,待人亲切友善,有化解矛盾压力的柔情力量。

  张怡说,“此次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感到无比激动、万分荣幸。深知这份荣誉的取得,凝聚着各级党组织的深切期许与厚爱,承载着人民群众的重托与信任,这份荣誉至高无上、意义非凡,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最高褒奖。”

  “在北京的表彰大会上,深受鼓舞和启发,感到重任在肩、前路漫漫,荣誉来之不易,不敢有丝毫的骄傲与懈怠,更应率先垂范,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锤炼业务本领,积极应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变化与挑战,尽职尽责履行使命,更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带头遵守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头立德修身、做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

  在京期间,他和其他受表彰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了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强烈地触动着、感召着——要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张怡表示,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正值干事创业的青春年华,他将以此荣誉为新的起点,心怀感恩,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以人民期盼为念,为群众利益而战,用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的荣誉增光添彩。

  同事眼中的张怡

  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打击研判专班辅警 杨广军

  对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来这个单位工作了几个月都没有见过这位同事,后来才知道,他一年之中有四五个月都在外出差,最多的时候一年之中八个月都出差在外,他跟玩笑说,“感觉回家倒像是出差”。

  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打击研判专班民警 许朝

  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创新精神,们流调专班所有人员都以他为榜样。兰州疫情发生以来,们主要承担着流调工作任务,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张队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有非常丰富的网络案件刑侦经验,所以带领们将侦查思维运用到流调工作中,为及时精准地摸清感染链条奠定了基础。不仅如此,他还带领们创新数据建模,将可能存在时空感染的风险人群尽可能快速地排查出来。

  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打击研判专班民警 刘国庆

  从2018年10月份参加刑侦工作以来,张队一直是师傅,带着出差办案,抓捕审讯。心目中的人民警察就像师傅一样,工作中,他总能一针见血地为找到症结所在,他的建议总是像锦囊一样,一下子就帮找到案件的突破口;生活中,他待人亲切友善,的家在外地,去年因为疫情无法回家,张队就邀请去他家过年,让感到十分温暖。张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鼓舞着

  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打击研判专班教导员 宋月霞

  近年来面对新型网络诈骗犯罪,张怡同志率领们全大队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研判支撑破获了一大批电诈案件,抓获了很多的犯罪嫌疑人,支撑并直接参与破获了多起重特大电诈案件,助力们兰州市取得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历史性成绩。(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