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从不畏苦、从不言苦——记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驻守干部田野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抗击疫情中,有这样一名党员、干部、退役军人,每次逢疫必出,抗疫必上,在抗疫一线不畏艰苦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充分体现出党培养出的新一代青年干部在危难时刻表现出的责任感和担当感。他就是兰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驻守干部田野,一名驻守在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的普通党员干部,一名曾经冲在火线的退伍消防军人。

  今年7月突发疫情期间,田野应急而出、闻令而动,与驻守工作队的队员们一起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搬运配送居民生活物资。在抗疫的几十天里,他每天总是早早来到驻守的卡口点,为辖区内居民测温、扫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他脸上露着微笑,认真耐心地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从不畏苦从不言苦。疫情期间,每天都需要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就与其他驻守干部通知辖区居民,领取物资、接送医护人员,维持纪律,宣传抗疫政策。当医护缺少扫码员时,他又摇身一变,配合医护完成了数万人次的核酸检测。

 

  疫情期间,田野主动承担了困难老人的物资配送工作。他对辖区的困难群众进行了统计核实后,建立了微信群,当困难老人需要生活物资时,只要在群里一说或者打电话,田野便会立即前往保供点采购,并将生活物资送到老人家中。如果困难老人需要药品及特殊用品时,田野就会在外寻找购买,然后送到老人手中。基本上他每天都在做着帮助困难群众的事情。

 

  在执勤中。不时有居民亲切地向田野问好,主动扫码进出小区。有的居民还热情地邀请他去家中吃饭。"由于经常帮助群众,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辖区里的居民都把他当成亲人看待。"驻守干部工作队赵培源说,疫情期间田野处处为困难群众着想,每当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有些老人腿脚不便,有的患有重病,田野便会主动带着医护人员挨家挨户地为困难群众上门做核酸。"今年80多岁的陈大爷患有尿毒症,每周一、三、五要去医院进行透析,田野便主动地联系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核酸,便于老人进入医院,也预防老人因看病而漏检。"驻守干部俞桂霞说。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田野得知畅家巷社区防疫物资紧缺,于是就主动联系单位,给社区捐赠口罩、手套、酒精、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和日常需要的物资。畅家巷社区干部岳燕说,当田野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有时候忙到深夜,没有地方休息,他便赶紧利用手头资源,为社区工作人员捐赠了行军床、被褥、枕头,让社区工作者有了休息的地方。岳燕感动地说:"当时真的非常感谢田野,让我们在疲惫的时候有个休息的地方,他太好了。"

 

  在接到社区关于所在辖区要进行人员信息普查的工作任务后,田野深知任务重责任大,在经过认真思考后,他拿出前几次疫情期间做过的辖区居民资料,重新制表,紧急安排小队工作队员开会,将所制表格如数发放到各个物业站、家属院、并逐一进行登记,按照重新摸底,重新排查的要求,保证了真实、有效的抗疫数据,提供了最真实、最基础有效的支撑。对未落实及情况不明的,他则多次进行电话沟通,了解情况,进行解释说明。整个疫情防控期间,田野奔走在抗疫一线,配合社区完成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小区的防疫工作畅通有序,辖区内的居民衣食无忧,赢得了辖区内居民的一致认同。

  "许多驻守干部和我一样至今都坚守在防疫一线。我们就是疫情防控的一道屏障,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田野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