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孕妇乘坐出租车羊水破裂,“的哥”连闯两个红灯紧急送医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兰州吉祥出租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的驾驶员田固宗刚送完上一单乘客返回兰州西站还没过多久,就接到了一名刚下高铁的天水籍孕妇和家属,需要前往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住院待产。

  因疫情特殊时期,上车前,的哥田固宗认真核实每一位乘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及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行全程闭环转送。

  田固宗驾驶着甘A89013的出租车辆刚行驶至西站出口时,孕妇告诉他,“自己的肚子有点下坠疼痛、羊水也有些破裂了……”看到情况紧急,田固宗便毫不犹豫地加快行驶速度。为了尽快将孕妇送往医院,他一路开着双闪,连续闯了两个红灯,并多次鸣笛。原本正常情况15分钟的车程,田固宗却只用了6分钟就将破了羊水的孕妇送到了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田固宗还主动将后备箱放着的行李帮助家属送到了医院,随后他才匆匆离开。

  当问及为什么冒着闯红灯的风险也要护送乘客火速前往医院时,这名“90后”尚未结婚的年轻的哥腼腆地表示,自己也是头一次遇见这种的情况,他说:“当时途经西站出站口丁字路口和西站黄金大厦什字路口,两处路口都遇到了红灯,且行驶到西津西路时有点堵车,担心孕妇发生意外,他就打开了车辆双闪,鸣笛加超速通过了两处红灯路口。”事后,田固宗才拨打了122报警电话,说明了情况,交警也做了登报备。

  新妈妈表示,非常感谢田师傅,如果没有他及时送医,可能不会这么顺利产下孩子,目前她和孩子的情况都很稳定。(奔流新闻)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