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八旬老人出门迷路后急哭了 车站工作人员为她寻到家属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27日,一位八旬老奶奶眼噙泪花,独自在兰州客运中心前广场上徘徊,她的异常举动引起了治安室主任白长虹的注意,通过短暂交流,得知老人是午饭后出门散步时迷了路。经过一个小时的沟通和联系,最终白长虹联系到老人的儿子,来到客运中心将老人安全接回。

  6月27日下午1时许,兰州客运中心治安室主任白长虹在前广场上巡检时发现了一位迷路的老人。经沟通得知,老人忘了自己儿子的姓名和电话,随身携带的手机上也没有备注。随后,白长虹拨通了老人手机上最近拨打频繁的一个电话,对方称是老人的孙子,并说出了老人的姓名后联系了老人在兰州的儿子。

  原来,老人的老家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当天中午她在儿子家中吃过午饭后出门散步,从八栋楼附近步行至兰州客运中心时忽然忘记了回家的路。人在异乡,老人一着急,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

  一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来到客运中心。在经过身份查验后,将老人安全接走。“这种事我们遇见了,能帮就帮,下次遇到我们还是会这样做。”白长虹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