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扎根基层沃土 绽放青春光彩——记红古区平安镇青年基层干部杨芳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常常有人问,青春是什么模样?有人回答,“你”的样子就是青春的样子,青春不应该被定义。是的,青春总是“进行时”,没人能规定它什么样。杨芳,一个扎根基层的年轻干部,以青春的名义发挥着光和热,她的青春很耀眼。

  杨芳是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几年前初到乡镇工作,杨芳担任乡镇办公室副主任。这一岗位事情比较琐碎,但是杨芳大事小事跑在前,脏活累活带头干,她还协助起草制定各类方案、计划以及会议的整体筹备工作,突出“细、准、快”的特点,并力求“零差错”。

  随着工作能力的提升,她又调动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的信任与期望令她倍感自豪,同时新的工作也为她注入了一支强心针。民族团结是杨芳所在社区的工作重点之一。对此,她坚持每周五组织少数民族人士集体学习,认真落实“联系宗教场所、联系宗教人士谈话”制度,深入宗教活动场所了解民情民意,积极宣传党的宗教政策,还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开设了服务代办点,让他们感受“第二家园”的温暖,确保社区内各民族同胞团结友爱,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龙源社区是近几年成立的新社区,成立初期面临着许多复杂的问题。“大家选我当主任,我就没啥可担忧的,不仅要把问题给解决了,还得带着党员同志们一起干出个样来”,在走街串巷的过程中把辖区拥有丰富社会资源的14家企事业单位“串”到了一起,还成立了小区“党员帮帮队”,打通了龙源社区基层党组织联合联动的党建格局。

  在一切都渐入正轨之后,杨芳发现社区服务存在这样一个盲点:辖区上班族居民周末运动休闲无去处,而社区休闲设施在周末也闲置着,何不物尽其用、人人共享,对此她建立了“社区公共资源节假日共管共享制度”,节假日居民小组长轮流值班为全体居民开放社区休闲设施,慢慢的,节假日来社区放松的上班族居民越来愈多,杨芳借此“人气”充分挖掘其中有文艺才能、专业才能的居民,引导他们组建了社区各类志愿者服务队,推出了一个又一个群众自发的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服务项目。

  去年,杨芳赴红古区平安镇任职。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她,牢记“农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迅速融入农村,了解镇情民意,积极为群众服务。在她的组织带动下,镇机关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到以她为队长的“四史”宣讲队,深入全镇11个行政村广泛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平安镇年轻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宣传教育技能,更让全镇意识形态思想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走新”更“走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