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兰州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波及我市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共青团兰州市委第一时间向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听从统一指挥,服务防疫大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团市委第一时间启动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指导全市8个县区团委机关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响应机制、值班值守制度和工作信息“日报告”制度,并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

  10月19日,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紧急集合待命,发出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招募公告,人员储备、防疫消杀、社区服务、心理疏导、物资保障、宣传服务6个分队和第一批1121名志愿者迅速在团旗下集结。

  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以蓝天和方舟应急救援队为主,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安排下,使用专业设备和车辆开展消杀工作。10月19日一早,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党支部派出10名志愿者前往城关区发改局、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白银路街道、靖远路街道、嘉华物业集团、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以及辖区工地开展消杀作业,并现场保障500名工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队员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考虑到志愿者工作的特殊性,靖远路街道李家湾社区安排队员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截至目前,累计对3个街道、2家企事业单位、1个小区防控消杀总面积达6700平方米。

  配合社区做好排查登记工作。木塔巷社区和雁宁路社区已和市青年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取得联系,需要志愿者配合社区进行居民排查登记和防疫宣传工作,目前正在招募志愿者,开展线上培训,预计10月21日早进入工作岗位。

  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开展“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网络宣传,借助互联网传播,营造积极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舆论氛围。制作公益海报及科普类平面设计作品、科普教育长图等,团属新媒体阵地发布相关信息50余条。(共青团兰州市委)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