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女子被卷入车轮下 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在兰州街头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被小汽车卷入车轮下动弹不得。危急时刻,过往车辆司机和行人纷纷施以援手,合力抬车救人,并拨打急救电话。

监控视频截图

  10月5日上午9时30分,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二车队Q77路4401号车驾驶员杨建兵工作中突然听到车内乘客喊道:“不好了,小车撞人了。”杨建兵抬头一看,发现左前方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被一辆白色小轿车撞倒,汽车左前轮正好压在她左脚踝骨上。杨建兵立即打开双闪,走出驾驶室,并对车内乘客说:“前面出事故了,麻烦大家帮忙抬一下车。”此时,Q77路4410号车驾驶员孙正旺正好行驶至该站点,也立即停车救人。几分钟后,在路过行人的共同努力下,小车终于被抬起,受伤女子被及时救出。(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