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发生在兰州西客站站台的温暖一幕——女子刚下火车就晕倒 众人施以援手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这件事很小,但很暖心。7月31日上午10时许,兰州西客站D2721次列车旁,一女子下车后突然晕倒在地。同车几位旅客和乘务员见状施以援手,接力将其送出站台。

救助现场

  当日上午10时06分,天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张国麟和爱人从天水乘坐D2721次列车抵达兰州。两人刚走下火车就看到一女子瘫倒在地,张国麟的爱人以为这名女子下车时扭伤了脚,准备让丈夫背她出车站。旁边搀扶着倒地女子的一名女士说,晕倒的女子和她都是从西安上的车,两人是邻座,并不认识,自己看到她刚下火车就晕过去了,所以上前帮忙。张国麟和爱人慢慢询问晕倒女子得知,她在20多天前大出血,刚才打算喝水时晕倒了。这时,车站乘务员也过来帮忙,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几人对倒地女子展开急救,有人压人中,有人按摩让她的手保持温度。“谁身上带糖果了?”想到女子可能是低血糖,张国麟的爱人向站台上其他旅客打问,找到糖果后连忙让女子含到嘴里,并鼓励她坚持住。

  20多分钟后,该女子慢慢清醒过来,也能坐起来了,并说出了她在兰州的男朋友的电话。参与救助的另一名女孩随即打电话联系男方,说明了情况。张国麟担心女子躺在地上时间长了受凉,将随身携带的一个小马扎打开,让她坐下。看到女子的情况基本稳定了,乘务员又找来轮椅让她坐上,将她护送出站。随后,参与救助的几人分手告别,该女子对他们连连道谢。

  张国麟说,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出行,一次偶然的遇见,“在他人遇到危难时,我们帮他人一把,与他人方便,可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