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兰州南河道救人英雄们:请把奖金捐给河南灾区!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汽车掉入南河道,20多人跳入水中施救"一事连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7月28日,参与南河道救人的热心市民巫宜凡、程永刚、张彦武等6人受到了1万元特别奖和荣誉证书。拿到证书后,几位热心市民表示,自愿将奖金捐赠给河南灾区。

 部分参与救人的热心市民

  当天上午,张明杰、曹进宝、巫宜凡、程永刚、张彦武等6名见义勇为者在接过奖状后表示:"当时救人我们没有想那么多,除了我们还有很多人都伸出了援手。"令人感动的是,几位平民英雄要将获得的万元奖金捐给河南灾区。

  "目前,河南暴雨灾情严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区的人民更需要帮助。虽然1万元不是很多,但足以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意。"巫宜凡说。

  兰州市城关区高新街道南面滩社区副主任苏杰给予救人群体更高评价:"参与南河道救人的20多名市民,每位都值得点赞和尊敬。已经找到的这6名汽车修理工人,将万元奖金毫不犹豫捐给了灾区,他们的精神难能可贵。"

  救人市民巫宜凡说:"我们将通过红十字会或者慈善总会将善款捐赠给河南灾区,捐赠过程由媒体监督执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