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烈日下兰州交警的坚守 忙碌是常态也是责任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七月下旬已逐渐步入高温天气,气温连续几天居高不下。在这样"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的天气里,有一群人,他们与骄阳同行,挥汗如雨,诠释着坚韧和奉献,这些忙碌的身影,就是我们可爱的交警察。

  在榆中这个89平方公里的县城里,每天每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看看他们一天的工作。

  9时30分:文兴路和兴隆山大道以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清理文兴路及兴隆山大道两边违停、逆行车辆。

  10时35分:大营县城进出口设卡检查来往车辆超员、超载、超速、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逢疑必查,逢违必究"。

  11时30分:县政府十字强化城区高峰期重点路段的管控,严格落实高峰岗上岗机制,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12时15分:六中门口接指挥中心指令对城区发生的交通事故先期到达现场处置:协助将伤者第一时间送往医院,保护现场并疏导现场交通。

  14时15分:大成路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擅自改装车辆,车大灯严重影响对向车辆行驶,拦截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14时35分:大成路以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大成路两边违停车辆。

  15时10分:环城东路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拦截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当场处罚。

  15时50分:兴隆路接指挥中心指令处理一起简易交通事故,现场交通疏导畅通后调解双方前往快速理赔中心处理解决。

  16时10分:兴隆路处理交通事故过程中发现一辆非法改装排气管轿车,音浪"炸街",拦截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暂扣行驶证。

  16时35分:环城东路与兴隆山大道交叉路口接指挥中心指令环城东路与兴隆山大道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伤人交通事故,立即赶往现场后第一时间协助120将伤者送往医院,并疏导现场交通,后协助事故民警勘查现场处理后续事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