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兰州市永登县公安民警安保巡逻中救助2名走失儿童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期,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组织多警种积极采取“边接警、边处警、边巡逻”的方式,大力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6月25日晚7时许,永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组在行至永登县城永窑路桥头时,突然接到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报警称,有一名四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滨河路上独自拦车,像是迷了路。接警后,民警迅速找到该名儿童,详细询问得知他叫强强,当日下午5时许从兆远小区出来后,因追逐一只小蜻蜓愈走愈远,迷失了回家的路。民警多方寻找,最终与小孩姑姑取得联系,其家属见到走失小孩后,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7月5日晚8时许,永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人民公园开展巡逻时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坐在公园人工湖边的大石头上哇哇大哭。民警立即上前耐心询问情况,小男孩只知家住恒利小区,父母姓名和联系方式一概不知。在民警耐心引导下,从男童提供的“peiqi”读音中,民警发挥“一标三实”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最终与家长取得联系,将小孩安全接回家。(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