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2020年全国“最美货车司机”名单发布,兰州司机马金成上榜!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公布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名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邮区中心局马金成获评“最美货车司机”荣誉称号。

最美货车司机马金成

  8年来,马金成的身影在甘肃兰州至各市州邮路上奔波着,往返于兰州-庆阳、兰州-武都等邮路之间700多次,行程7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18圈。邮车上,装的是孩子们的高考通知书,装的是党报党刊和机要文件,装的是堆积如山的电商包裹,这些都是客户的期盼和希望,作为邮车驾驶员,就是选择了孤独与寂寞,只要有邮件,车就不能停。8年来,他早出班、夜回归,两头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全力为保障邮件运输任务顺利完成贡献着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2020年疫情形势严峻,战“疫”,胶着对垒,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马金成在知道自己要去武汉运送抗疫物资时,他视疫情为命令,分秒必争,从临危受命到整装待发,仅有短短15个小时,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跟家人再说几句话,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和遭人曲解的无奈,与另外一名政治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驾驶员踏上征途,两次逆行而上,顶风冒雪,星夜兼程,运送物资,驰援武汉。

  在运输抗疫物资的途中,他们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沿途经过的所有服务区和休息场所都紧闭大门,多次遇到临时交通管制、高速公路出口封闭。由于一路上没有饭店开门,饥寒交加的马金成一行人饿了只能用随身携带的方便食品充饥,困了就在车上休息一会儿,更为可怕的是数次与新冠肺炎感染者擦肩而过,面对病毒的无情肆虐与邮政人的责任担当,他们选择乘风破浪,迎难而上。好在有当地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支持,几经辗转,历经21个小时,行驶近1400公里,顺利将甘肃发往武汉的14箱抗疫医用物资、700箱消毒液、35箱岷县捐助的中药材及900多件用户邮件第一时间安全送至武汉。(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