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深夜救助落水群众 兰州盐场路派出所辅警曹成强好样的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盐场路派出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工作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近日,面对危险挺身而出,不会游泳但却跳河救人的该所辅警曹成强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城关公安铁一般的责任与担当。

救援现场

  6月27日凌晨1时,城关公安分局盐场路派出所接到群众紧急求助电话,称其母亲在广宇风情园对面的黄河边要去跳河,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该所值班人员立即携带救生装备前往现场救援并通知了120急救中心。由于深夜光线昏暗,该所民警王鹏等人到达现场后并未发现报警的母女,随即指令大家迅速分散仔细搜寻母女二人。几分钟后,该所辅警曹成强发现一中年女子半身已没入水流湍急的河中,情况非常危险,稍有不慎将会被河水冲走。时间就是生命,不太会游泳的曹成强顾不了许多,带上救生圈一个箭步跳进河里,对河中的女士展开救援。最终在赶来的民警王鹏等人的相互配合下,落水女子被成功救起。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因家庭矛盾对生活失去信心而产生了轻生的想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