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兰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争做“学史力行”好榜样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真的很想感谢一下捡到我手机的崔师傅!近日,兰州市民张先生致电记者称,6月11日晚,他的手机掉在136路公交车上,里面有大量的工作信息和照片资料,好在驾驶员崔以宝看到后主动捡起交给公交车值班室,手机失而复得让他很感动。

  6月11日晚上22点30分,张先生乘坐136路公交车在文化宫站下车,不慎将手机遗落在了公交车上。“我当时上车后就把手机放在裤兜里,一不小心从裤兜滑出遗落在了座椅上,下车时也没发现。”张先生说,“手机里有许多工作信息和照片资料,对我非常重要。”张先生说,当时发现手机忘在车上后,他万分焦急,立即拨打了公交热线0931-2619315,话务员非常热心地询问了遗失详情,一边宽慰他不要担心,赶紧追车,一边将相关情况记录在案,抓紧联系值班人员。“您好,您是这部手机的机主吧?我是136路驾驶员崔以宝,我捡到了您的手机。”一个清脆沉着的男声从电话那头传来。原来,兰州公交集团136路车队639号车驾驶员崔以宝收车后在车内发现了一部华为手机,立马联系了公司工作人员,将手机交到了公交车值班室。

  崔以宝做好事不留名,上交手机后就匆匆离开了现场。随后张先生便赶到了值班室,值班人员韩师傅把手机交还给了前来寻找手机的张先生。韩师傅也被崔以宝的义举感动,告诉了张先生事情的经过和好心人的姓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