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成都老人跟团旅游走散 兰州铁路民警助他回家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12日,一位跟团来兰旅游的成都老人在兰州车站和团队走散,好在有铁警帮忙,老人顺利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当天14时40分,兰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110转警,有旅客报警求助称,其旅行团中有一名76岁的老年旅客走失,手机无法接通,请求民警帮助查寻。接警后,民警经过反复查寻,最终在西出站口发现了走失老人。之后,民警通过老人手机通讯录联系到其女儿。经沟通得知,老人准备乘坐火车返回成都家中。因老人手机无法正常接打电话,受其女儿委托,民警帮其购买了新手机一部。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民警邀请他到公安值班室稍作休息,并为他准备了晚餐。为了确保老人安全顺利乘车,民警又将他送至火车上。老人的女儿得知详情后非常感动,对兰州车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