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下水不畅困扰老旧楼院 兰州“郑管家”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工人们冒着高温持续作业

  “在社区的帮助下,困扰楼院多年的下水不畅难题被彻底解决,我们向社区及‘郑管家’成员单位表示感谢!”6月8日,家住兰州市城关区郑家台82-88号老旧楼院的居民如是说。

  郑家台82-88号属于老旧楼院,因为院内下水管道年久失修出现老化,公共化粪池时不时出现污水外溢的情形。很多时候,不畅的下水使整个楼院气味难闻,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平时,居民会自发联系一些疏通下水管道的工人来处理,总是治标难治本。

  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党委书记王燕妮得知情况后,决定通过社区“郑管家”志愿服务队给予帮助。6月7日上午,她与“郑管家”志愿服务队成员——城关区市政管理所协商后,带领专业疏通下水管道的师傅们来到该楼院进行实地排查。很快,便制定了化粪池清掏和管道疏通计划。直到当晚,工人们经过一天的忙碌,困扰该楼院多年的化粪池污水外溢及其管道堵塞的难题被彻底解决。(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