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燃气管线所巡检员危急时刻勇救落水青年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柳雨臣勇救落水青年

  6月7日晚7时左右,兰州市城关区雁滩黄河大桥南岸,一名小伙子不慎坠入水中,眼看着年轻的生命即将陨落,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员工柳雨臣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今年25岁的柳雨臣,是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管线所巡检员,事发当晚,他恰好沿着黄河岸边散步,走到雁滩黄河大桥附近,突然发现距离岸边两米远的河面上,一个年轻人正在河水里拼命挣扎。柳雨臣稍一愣神的功夫,湍急的黄河水裹挟着落水青年越冲越远,挣扎的幅度也越来越弱,情况万分危急。“我跑过去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往水底下沉而且离我越来越远,当时我什么也没想,就想着快点下去把人救出来,因为在水里边耽误时间越长,救人难度就越大。”柳雨臣顾不上多想,来不及脱衣服便跳进了水里。

  湍急的黄河水中,柳雨臣使出全身力气努力靠近落水青年,一手托着他,一手用力游往岸边,最终两人成功上岸。在确认落水青年张先生没有生命危险后,虽经张先生多次追问,但柳雨臣没有留下姓名,匆匆离开了现场。

  6月8日,有情有义的落水青年张先生通过一些细节,辗转在甘肃昆仑燃气公司找到了“无名英雄”柳雨臣。“如果没有他的及时出现,我根本无法想象事情的后果,我此生都会对此心怀感念。”见到柳雨臣,张先生一边流泪一边紧紧的抱住他。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彰显着一个人的优秀品质,尤其是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更加难能可贵。柳雨臣作为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的一名青年员工,平时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就在同事们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他们看来,除了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中他还是一个乐于助人、待人热情的“阳光青年”。对于当时的情景,柳雨臣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以后遇上类似的情况,他依然会伸出援手。(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