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兰州:五岁男童高烧休克 “的姐”驾车 一路逆行送医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的姐”张成香

  “师傅,麻烦你尽快送我们去就近的医院吧……”6月6日中午1时许,兰州金田出租有限责任公司车号为甘A·83766的驾驶员张成香,刚把乘客送达安宁区长新路国资委第三家园大门口时,一对年轻夫妇拦下了她的车,一男子怀里抱着一个脸色发紫的男童,“阳阳,快醒醒……”孩子的母亲一边掐着孩子的人中,一边呼喊着孩子的名字。张成香见状,急忙打开双闪灯,一路逆行、鸣笛将孩子送往就近的联勤保障部九四O医院安宁分院。

  6月7日上午11时,本报记者联系到了男童的母亲杨女士,她告诉记者,“7日中午午饭后,五岁半的儿子阳阳突然发高烧,烧到了39℃,并出现了惊厥和抽搐症状,随后就休克了,我们一家人吓坏了,我和爱人就抱着孩子跑到了小区门口拦车。”

  的姐张成香的出租车当时刚停下来,车上的一位乘客都来不及支付车费,就被阳阳的父母催促着开车。张成香回忆称,“刚从万新路行驶到安宁东路,此路段属于BRT公交专用车道,需要右转弯掉头绕一大圈才能前往九四O医院安宁分院,当时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怕行驶途中堵车,耽误孩子的抢救治疗时间,我选择了逆向行驶,用时5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医院急诊部。”

  “热心的姐,一路逆行、鸣笛,很快就把我们送到了医院,下车时还催我们赶紧下车,不要付钱,救娃要紧……”杨女士告诉记者。

  后来,阳阳的父母联系到了张成香,对她表达了感谢之情。“车费没有多少钱,有违章也没关系,后续处理就行了,孩子好了比什么都强,如果换成别的出租车司机也会这样做。我也是一位母亲,很能理解当父母的心情。”张成香说。目前,患病幼童阳阳经过治疗,已脱离危险。

  之后,张成香将此事上报公司,公司安全管理部门也将情况报备至交管部门进行核实处理。交管部门表示,驾驶员需提出复议申请并附医院相关急诊证明,经调查情况属实后,将对其交通违法情况进行酌情处理。交警同时提醒市民,遇到危重病人,第一时间联系急救车护送会更加安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