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兰州社区防疫一线:“我是青年志愿者,我加入”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您好,我们是学生,现在放假在家,我们想在你们社区当志愿者可以吗?” 近日,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孙家台小区的学生小瑞和小涵来到七里河区西园街道雷坛河西街社区认真地向工作人员递交了志愿者申请。


  1月23日,小瑞和小涵正式到社区报到,00后的她们没有因为自己年龄小,就要求大家对她们特殊照顾,而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工作。“阿姨,请您等一下,测量一下体温,谢谢!”“爷爷,外出要做好自身防护,记得戴口罩。”“36.6度,体温正常,奶奶,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在孙家台小区大门口,小瑞和小涵在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后又耐心地叮嘱道。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学生志愿者,在雷坛河西街社区还有很多。他们既是文明劝导员、又是宣传员,为小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利用自学的防疫知识为居民讲解如何防控疫情,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赞扬。

  “本来计划寒假想找份兼职,但我觉得能为自己居住的社区做点有价值的事更能让寒假生活丰富多彩,所以我来了!” 小涵说。目前由于寒假的到来,陆续有学生志愿者来到社区申请参加志愿者活动。

  “疫情防控中,像小瑞,小涵这样的学生志愿者有很多,他们尽己所能,用行动践行着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相信有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有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助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雷坛河西街社区负责人有感而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