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金城榜样

骑摩托车男子清晨撞伤 金城“的哥”全力救助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4日6时20分,兰州吉祥出租车有限公司甘A8C109驾驶员王波忠在送乘客到西固兰炼南滨河路北口时,看到一位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倒在路边,王师傅便将车停靠路边上前查看。当时,该男子头部受伤血流不止,王师傅将男子的头盔及围脖解开后,简单包扎并及时拨打了120,等待救护车到达后,才安心离开。

  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受伤男子的爱人豆女士,她告诉记者,“丈夫是装卸工,经常要上夜班,早晨6时才下班。这次突发事故,是因为丈夫骑摩托车为了躲避抢过马路的行人撞伤的。所幸丈夫得到王师傅的及时救助,才能转危为安。”

  豆女士又告诉记者,“为了能找到救助丈夫的出租车司机,家人特地从120急救指挥中心要到了司机的联系方式,以表感谢。”

  今年33岁的王波忠,是兰州吉祥出租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也是一位志愿者。平时工作勤勤恳恳,热心助人,经常无偿接送需要帮助的乘客去医院就医、免费接送残障人士及高龄老人。2020年,王波忠被评为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优秀抗疫个人”,被公司评为2020年度“优秀驾驶员”。(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